央视新闻客户端

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

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

丁荫楠:微电影给了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机会

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30日 22:06 A-A+ 二维码
扫一扫 手机阅读

原标题:

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评委会主席丁荫楠表示,近几年微电影在中国出现井喷式发展。微电影的出现给了怀揣电影梦想的年轻人以机会,从事微电影拍摄的人应该更多地关注普通人的生活,宣传主旋律,只有这样微电影才能健康发展。

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评委会主席丁荫楠表示,从事微电影拍摄的人应该更多地关注普通人的生活,宣传主旋律,只有这样微电影才能健康发展。

  央视网讯(记者 徐辉 何川)10月30日,2014-2015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,著名导演丁荫楠作为评委会主席出席。丁荫楠表示,微电影的出现给了有才华、有梦想的年轻人一个机会。

  丁荫楠介绍,今年的比赛首先由网友在活动官网上为1000多部作品投票选出100部,再由评委会从这些作品中遴选出4部。最后,在组委会资助下,4部作品的导演以“致敬”为主题拍摄一部全新微电影,并于10月30日由观众进行现场投票。

  “这几年中国微电影的发展可以用‘井喷’来形容,数量越来越多,质量也在不断的提高。特别是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连续举办三届,对中国微电影的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”,丁荫楠说。

  丁荫楠表示,电影作为大众娱乐方式,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,有很多人怀有“电影梦”。微电影短小、投资低,相对来说门槛较低,这些都给了怀有电影情节、有才华的年轻人机会,“这些年微电影涌现出很多人才,得到了电影节的认可。”

  丁荫楠认为,在目前电影界被商业片、票房笼罩的情况下,微电影应该更多地关注、反映普通人的生活,微电影发展成娱乐片是没有前途的,“微电影以电脑、手机网络作为传播的主要途径,受众由原来的80后、90后,发展到70后。随着受众年龄跨度加大,微电影应该揭示人们生活的现状,宣扬主旋律。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加接地气,被观众所接受。”

  丁荫楠表示,微电影参与的人很多,但大多从业者基本功较差,这一问题应该得到重视,“微电影也是电影,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讲好一个故事,需要有扎实的基本功。”

  • 新闻
  • 军事
  • 财经农业
  • 社会法治
  • 生活健康
扫一扫
扫一扫,用手机继续阅读!
央视网新闻移动端
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
央视新闻移动看!
CBox移动客户端
下载到桌面,观看更方便!




新闻图集更多


860010-1102010100
1 1 1